乙太沅芷(学习暂退ing)

一边用着作者作品的同人揽热度一边骂作者的不是吃奶骂娘是什么?

试清晖 解

 无关正文剧情,一个有关设定的,本来放在真结局里重提的,想了一下单拎出来放一下先。

还有评论区的一些会不定时更新的没什么意义的碎碎念。

  

  *自割腿肉产物,私设略多,试清晖全文前后关联性较强,伏笔和线索距离可能略远。

  我流,不论《狂傲仙魔途》的种马文男主人设单就洛冰河这个人他能深情专一一辈子。

  

  *本文大概是心魔缠身恋爱脑冰X智多近妖觉醒九,机缘巧合或者命运的推波助澜下同一战线对抗“天命”的故事

  

  *试清晖全篇沈九对洛冰河的敌意都没有那么大的原因,一是他们已经经历过各种针锋相对了包括冰哥和冰妹的对决,都是玩剩下的就没什么意思了。二是沈九发觉一切都是“它”控制的时对洛冰河的恨就动摇了,沈九问过自己,洛冰河的一切是他一手造就的沈九的一切又是谁造就的呢,当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时,他的恨就更尖锐的指向了“它”。三是沈九心里没什么比自己更重要,关于利用洛冰河除掉“它”的计划和他以后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休戚与共 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所谓安全感,所以沈九是懂小不忍则乱大谋的,只不过过程中不断出意外把自己搭进去了。但是没关系洛冰河是恋爱脑不会让沈九吃亏。

  

  沈九眼光高远,习惯性自我贬低又傲气不服输,是无论如何都要往上爬的,而且是靠自己往上爬达到那种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地步他才安心。

  

  他有最坚韧的灵魂。

  

  

  *不会有因为是被干预了强行走剧情所以好多事情都是违背沈九性格干出来的事儿怎么怎么样的洗白,逻辑上那些事都基本是符合沈九个性的,只是因为在书中做为反派被强行降智捧主角太过离谱才在回顾时发现不对劲觉得被控制。(试清晖五)

  相当于智力90+的九看到为了捧主角(洛冰河)被强行降智成智力50+的九于是大为震撼发现不对劲。

  

  

  

*再剧透一下,有因为沈垣穿书被挤出去的那个九出场。

上边提了真结局,所有其实是有两部分结局的捏


   

  

二编:

白耳朵和黑舌头的戏份超出预期了,大概总和一下设定↓


白耳朵:人魔混血,父亲是高级修士母亲是略低等的魔族(一种小白鸟)相爱后有了白耳朵,人魔混血成功分娩需要大量能量,父亲用尽全身灵气榨干最后一滴血让白耳朵成功降生自己变成干尸。

  母亲带着她隐藏身份在人间生活,随着年龄增长小白耳朵开始暴露嗜杀残忍的魔族特性耳边也出现了和母亲一样的白色羽毛身份再隐藏不住,而且在见血之后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母亲带着回了魔族但是混血在魔界受欺负活的很难,营养不良长的娇小。

  母亲不是高等魔保护不好她,会逼她学人族经传典籍学礼仪道德禁止她伤人和魔,给她讲父母的爱情故事告诉她因为诞下一个人魔混血代价太大所以人魔混血都是爱的产物,在白耳朵还不大时候就死了死在魔族手里。

  自母亲去世开始流浪,有道德但不多。人魔修士都容不下她流浪期间遇到了正在打天下的洛冰河开始跟着洛冰河混。因为是人魔混血所以天赋很好,单修习魔族功法,因为总被当不当正不正的想法困扰显的脑子好像不太好,职位不算高但是因为和洛冰河一样是混血怕触了洛冰河霉头没什么人敢动她。

  因为矛盾所以苦恼,但只停留在思想层面上,行为上遵从魔族本能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

  

黑舌头(黑蛇头):天赋还不错的普通传统魔,原型是花斑蟒蛇因为头是纯黑的取名黑蛇头,东北大碴子味儿的口音。

  在洛冰河合并两界之后跟的洛冰河,最开始不认字登记时候别人代写的名字写成了黑舌头自此改名,人缘很广。后来学了识字句读,了解人族的忠孝礼义廉耻但是持不屑态度。

  身材高挑,得将近一米八,有一切魔族特性的坏女魔。

  官职和白耳朵差不多高,管一些杂活(所以只偶尔和白耳朵一起在沈九身边。)理论上打不过白耳朵,不喜欢思考但很聪明,大部分时间都看着比较高冷,极端利己主义。


  

  

    

三编:

  大多数作者应该都希望不被养肥了再看,但是我个人的习惯和偏好下试清晖其实适合被养肥了再看。我不太喜欢提前解释伏笔和暗线也写不明白简介,导致试清晖大概一口气从头看到尾才能有那种拨云见日的感觉,再一个也是我不太在意热度,创作出来的东西是有内容的、我自割腿肉做的开心吃的也开心就够了。

  更的慢是其实真挺慢的,因为要上学而且没有水字数,每一章都是有用的要么在剧情上要么在人物上。

  磕冰九好多年了也,就是回报社会的有点晚。试清晖是带了脑子写的也力图写出来东西不降智,雀食真心希望有互动有交流。

  我知有冲突就有流量但是我还是保持纯做饭带吃饭不吵架也不站边,所以我不会写综合的沈九或冰哥的人物分析,私以为给沈九贴上标签用简单的形容词框住反而会失去沈九,其实我对他们的理解和思考在试清晖里就很能表现了。

  对冰九投入挺多感情的,吃不进去七九爱情向,感觉有种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感觉只能吃进去友情向,试清晖正文小概率会出现岳清源就算出现也不做主要,但是会写试清晖背景下岳清源的去处,柳清歌同样。(柳清歌的已经码完了,岳清源的已经拟定下来了还没开始写。)

  试清晖快完结的时候会开始开新坑,应该就是短篇为主了,长篇还是废心力的。目前已经捋好主线内容的有三个现代背景的。有看到的宝子可以感觉一下期待意向我也好决定先开哪个,当然没有也无所谓我还是会一个个更。

*猫九《不速之客》

*珍珠蚌精九《请收起月光》

*中篇现代略架空《突击杀直线》

*还有设定构思差不多了但是主线还没想好的炖🥩坑,龙冰双⭐蛇九名字未定。为了吃糖而拟的甜饼,魅魔九《你们魅魔走的是纯爱路线啊?》

  

  

  

四编

  

  想说,但是单发占地方,遂。

  

  《不速之客》在码写了挺多不满意又全删了,因为这篇的洛冰河没有那些对性格塑造特别大的事儿,跟黑化冰和白花冰都不一样,性格把控就整的不太好,定位又是沙雕甜饼严肃点的铺垫整不了太多所以卡文了🥀不至于像黑化冰那么变态又不是白花冰那么天真,本篇是冰向阳的一面更多,但是洛冰河骨子里就是个坏种所以应该是还有点损有点狗的那种,这个就对我难度挺大。

  《试清晖》主线还有两个剧情点怼完就是结局,老早就整完的结局终于要见天日了。

  两个剧情点有一个是后加的,为了避免变成战友情给搞点事儿。先写着看看,可能会发展成car。

  

  关于AB、BA、ABA,我的评价是,三种口味六个人,听懂掌声

  

评论(3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